气象工作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xfyuwp

博文

7月去哪里看台风?

已有 2561 次阅读 2020-7-31 08:25 |个人分类:杂记|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7月, 无台, 飓风, 道格拉斯, 汉娜

飓风道格拉斯


飓风汉娜


已是7月的最后一天了,西北太平洋的三号台风还处于一个低压扰动阶段,今年7月是否“无台”的判断很快就要揭晓了。按照中央气象台公布的台风大数据分析,“1949-2019年,平均每年7月生成台风4.1个,登陆台风1.9个。其中生成最多年份为1967197119942017年(8个);生成最少年份为1954195719851998年(1个)。”今年7月显然已进入到台风发生最少的排名之一,甚至要破个记录了,预计会入选年底评选的重要气候异常事件。

 

但所谓“无台”也仅是特指西北太平洋区域,大西洋、东太平洋的飓风在7月下旬已开始活跃,那里虽不叫台风,被称为飓风,但都属于同类天气,是在热带海洋上强烈发生发展的低气压系统。

 

上周开始,飓风出现在了大西洋和东太平洋海域,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卫星追踪了飓风道格拉斯和飓风汉娜的形成过程,或许这也预示着西太的台风活跃期不远了,不妨先去看看,感受一下。


卫星监测飓风道格拉斯3.gif

卫星监测飓风汉娜1.gif

卫星监测飓风汉娜3.gif


2维码.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0230-1244350.html

上一篇:[转载]从卫星观看“哥斯拉”尘羽(dust plume)飞掠大西洋
下一篇:全球1公里分辨率气候模拟初面世
收藏 IP: 124.65.17.*| 热度|

3 檀成龙 杨卫东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