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xiangch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ixiangchen

博文

蓝以中《高等代数简明教程》一些习题的解答

已有 11657 次阅读 2021-10-9 19:22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这是蓝以中《高等代数简明教程》上册到第四章第二小节的一小部分题目的答案,我做的都是比较简单的题目。

1到22页是八年前写的;22到28页是七年前添加的;30-31页是关于直线和平面的;31-32页又添加了几个重要题目的答案。

我个人觉得所有的习题都应该有答案,答案就像攀岩选手身上系的安全带。答案并不是要取代学生自己的思考,光看答案不去自己思考除了浪费时间,其它一点用也没有。做题目最有价值的地方在于思考题目的过程,而不是把答案记住。

在下面的两种情况下,我觉得才应该看答案:

  1. 题目你已经做出来了,然后和答案对照一下,判断一下你是不是做对了。如果答案的方法比你的方法好,那就学习一下。如果你觉得你的方法比答案的方法好,或者你不确定你做的是不是对的,那么你就要联系老师了,一般这种情况下你的做法往往都是有问题的。

  2. 如果一道题目你绞尽脑汁想了很久很久仍然做不出来,而明天早上就要交作业了,那就看看答案吧。这之后,如果你能分析一下你为什么没有做出来,为什么没有想到,把原因分析清楚了,恭喜你,你的解题能力就提高了。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95234-1307345.html

上一篇:高等代数下(三十)一些作业的答案
收藏 IP: 112.0.59.*| 热度|

1 孙宝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