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义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ngyigao

博文

雨中赏花情意浓:一手打伞,一手拍照。花果悬挂的滴滴露珠,宛如观音赐水带来的雨露滋润。

已有 2318 次阅读 2020-5-22 08:41 |个人分类:心得交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雨中赏花情意浓

昨天下午,三点许,窗外,乌云笼罩,大风骤起。紧接着,大雨如注。显然,这是典型的积雨云天气。

当雨减小之时,我立刻带上雨伞下楼,去拍照花果上的晶莹剔透雨珠。

一手打伞,一手举起相机,使用长焦拍照,有点难度。

然而,当我从镜头中看见花朵上、花果上悬挂着晶莹剔透的雨珠时,那雨露滋润的感觉油然而生,特别是在悬挂的雨珠中常常反射出美丽的风景,心中的快乐顿时赶走了双手的疲劳……

看,石榴花悬挂的雨珠最大、最美,尤其是雨珠反射的风景更雅致(照片1-2)。

瞧,金黄的日光菊花像一把女士喜欢的雨伞,在小雨中亭亭玉立,时不时地悬挂着一滴滴露珠(照片3)。

杏仁果也留驻点点滴滴的雨珠(照片4),那绽放的月季花更是挂满了天庭赐福的神水,也许会有名目的功效(照片5-7)。

在观音菩萨的神水洒向大地的花园时,那谢了的月季花也显得艳丽无比(照片8-9)。

001 - 副本.JPG

002 - 副本.JPG               照片1-2,石榴花悬挂的雨珠大而晶莹剔透

 003 - 副本.JPG

               照片3日光菊酷似一把金黄色的雨伞,时不时地滴答雨珠

004 - 副本.JPG 

        照片4杏仁果实的雨珠大而透明

          005 - 副本.JPG 007 - 副本.JPG

006 - 副本.JPG 

照片5-7绽放的月季花当仁不让地尽显其美

 008 - 副本.JPG

009 - 副本.JPG 

照片8-9即使凋谢的月季花受雨露滋润也分为艳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75197-1234342.html

上一篇:珠峰测绘觇标与我国登山探险的中国梦:为什么?对于中国科学家和中华儿女要自立于世界之林有什么启迪?
下一篇:鹊桥仙•麻雀晨光:阳台早操,麻雀造访,戏玩觅食嫩竹。你我隔窗喜相逢,更胜却凡间无数 天人若是久长时,无需盼朝朝暮
收藏 IP: 120.244.220.*| 热度|

7 石晓燕 朱晓刚 舒红 杨正瓴 张晓良 刘钢 杨卫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