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fdaf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jfdafeng

博文

写在下雨天

已有 2574 次阅读 2015-3-14 15:22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杭州的天气是任性的,周一到周五是晴朗的天气,可到了周六瞬间阴沉了脸。也许,只有在雨天的这样环境里我才能静下心来,静静地思考一番。在这种难得的安静里面,回忆回忆过去,看看现在,展望一下未来,然后陷入对于未来的茫然中......

   上学时,盼着工作;工作了,却发现工作是那么得不容易。我工作的这半年的时间里,每天都生活在压抑的状态中,我缺少奋斗的动力,缺少工作的热情,缺少正确的心态。我经常在抱怨,经常在逃避,我经常在拖延。面对工作的巨大压力,我着急,我手忙脚乱,无所适从。我甚至,甚至开始了丧失对于幸福和快乐的感知力。这是一种病态的生活方式。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慢慢地懂了,上述所有的压抑,是一个毕业生从学校到社会转变的一一个必经阶段。这是一道坎,迈过去就会迎来人生的春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68097-874393.html

上一篇:工作了
下一篇:丛林穿越小记
收藏 IP: 122.224.1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