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可真 苏州大学哲学教授

博文

娱乐:郭德纲对“三俗”的经典诠释及绝妙比喻(原创+转载)

已有 4335 次阅读 2010-8-25 21:29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郭德纲, 三俗

什么叫“三俗”?郭德纲作了如下经典诠释:

“庸俗”什么意思?庸就是常,庸俗就是像一般人一样俗。

“低俗”呢?低,就是指连一般人都不如。

“媚俗”呢?这个“媚”字不是形容词而是个动词,就是迎合的意思。也就是说,媚俗的人本来不俗,但是去迎合俗人。

接着,郭德纲打比方说:

我庸俗;我儿子是我生出来的,所以还不如我,他低俗;我老婆嫁给我了,这就是媚俗!

 

附:郭德纲的道歉声明之一

“此前所说的关于该主编是大娘们和大嘴的话一律作废,统一更改为小娘们和小嘴。”

 

——以上详参:

(翟保平博客)ZT:郭德纲关于打人事件致社会各界的道歉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6-356295.html

上一篇:“中医是科学”是一个文化价值判断——对中医是否科学的文化哲学思考
下一篇:“诈胜诚汰”——大忽悠时代的竞争法则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