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科研团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png6575

博文

四川农业大学水稻所举行座谈会欢送毕业研究生

已有 4972 次阅读 2016-6-18 11:08 |个人分类:研究生培养|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四川农业大学, 水稻, 研究生毕业座谈

       2016年6月16日水稻所在二教201会议室举行毕业研究生座谈会,毕业研究生及导师参加了座谈会,水稻所党委委员、协管研究生工作的王玉平研究员主持会议。

       每位毕业生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去向,分享了学习生活心得及对科学求证的理解,表达了对学校、水稻所及导师的感激之情。教师们也分享了与同学们一起工作的心得,表达了学生与导师相互成就的关系,对同学们几年来的辛勤劳动及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即将开启的新征程表示祝福。
       李平教授作了总结发言。首先对同学们经过几年的努力,今天终于获得硕士、博士学位表示祝贺!对同学们几年来取得的科研业绩及对水稻所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几年前我们在这里欢迎大家入学,转眼之间,我们又在这里祝贺大家取得学位顺利毕业,在这里欢送大家奔赴新的工作岗位,开启新的征程和新的人生。
       希望同学们把在研究生阶段的经历好好总结,应用于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
       一是要把科学思维应用到各种决策和实施过程之中。对待每一件事情都要像做学位论文一样,要有一个很好的开题报告,我要做什么?怎么做?预期结果如何?在做的过程还需要不断修正,不断总结。
       二是要在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在工作中与同事要友好相处,相互协作,无私帮助;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即使做不到严以律己,也要做到宽以待人。宽容别人成功,为英雄鼓掌;也要宽容别人失败,为遇到挫折的同事加油鼓劲。
       三是要有理想,追求高的目标。马云说我们要有理想,万一实现了呢?人生中有很多机遇,抓住一次就有可能是拐点,是向上的拐点。曾经在我的实验室读研究生的陈红霖同学,以前连大学本科都没有考上,读的我校成人本科,经过努力考上了我的研究生,后来考上了中科院遗传所的博士,现在在中国农科院作物所工作,工作两年来发表SCI论文11篇,其中一作7篇,累计影响因子达到32,还有主持获得的专利和参与审定的品种及政府奖等。他取得的这些成绩,或许他自己以前都没有想到。所以,不管你现在如何,只要目标定得高一点,脚踏实地的去努力,抓住一晃而过的机遇,都能实现人生的重大转折。
       四是继续发扬好的学风和学术道德,在工作中要讲职业道德。要给工作单位带去正能量,求实创新,在单位一天,就要为这个单位做出贡献。我经常说,单位是全体职工的,不是领导人的。企业首先是职工的,然后才是投资人的,企业赚的钱首先是给职工发工资和福利,如果有利润才是投资人的。小到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大到国家,都是同样的道理。
       最后祝同学们生活愉快,家庭幸福,工作顺利,事业有成,早日成为杰出校友!
       座谈会结束后,水稻所在学校食堂设宴为同学们饯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53443-985356.html

上一篇:川农大隆重举行授位仪式,本团队13名研究生获博士硕士学位
下一篇:梁越洋在The Plant Cell上发文揭示独脚金内酯调控植物株型机制
收藏 IP: 222.212.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