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科研团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png6575

博文

郑爱萍研究员获得2014年度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资助

已有 2688 次阅读 2014-9-26 16:22 |个人分类:科研新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973计划, 郑爱萍, 前期研究专项

近日,水稻所郑爱萍研究员获得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资助,立项课题为“水稻纹枯病关键致病分子机制研究”。本项目拟构建纹枯病菌不同亚群的光学物理图谱,从比较基因组入手在染色体水平上揭示纹枯病菌识别结合水稻寄主的关键致病染色体及相关基因、关键致病染色体区段和致病因子,以及关键效应蛋白对不同寄主识别的专化性等,以此来探索关键致病因子引发寄主致病性反应机制的科学问题。本项目的实施将为进一步研究水稻纹枯病菌与水稻互作的分子机制等基础研究打下基础,为阐明纹枯病真菌宿主选择的遗传差异及致病性的演化提供重要的理论基础。

据悉, 973计划自2006年以来,组织实施了前期研究专项,主要支持地方有区域优势和特色的基础研究,在培养基础研究人才和团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年度在农业动植物领域共有18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与水稻相关的有3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53443-831043.html

上一篇:JPR杂志发表封面论文报道本团队有关“水稻纹枯病菌PPI”研究进展
下一篇:李双成研究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培育项目资助
收藏 IP: 218.6.1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