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yanm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ngyanmo

博文

夏日惊魂(三)

已有 1603 次阅读 2022-11-18 06:53 |个人分类:小说故事|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夏日惊魂

 (虚构故事)

(三)

石田聪醒了。他还在床上。刚才不过是做了一个梦。他长舒一口气。

他算了一下日子,现在是第15周,还有一周的课。因为疫情,所有的课都改成了网课。不用去教室上。

但是他的潜意识告诉他,今天是游泳池开放的日子。游泳健身是他日常必不可少的功课。疫情耽误了好长时间。今天解封了,一定得去!

他吃了早饭,上了公交车,到了学校,做了抗原。

他去了游泳馆。他碰上了那个老头——一个复员老兵。他记得他游泳的姿势非常特别,像谁谁谁一样。他问过他。他说,他这是武装泅渡的姿势!当年就是这样,带着几十公斤的装备,在海上游泳,你说,我不这么游,还能怎么游!他没听清楚老人说的是南海还是中南海。反正,看在他当过兵的面子上,就不嘲笑这老人这姿势了。

进游泳池是要刷脸的。刷脸就刷脸,不刷什么码就行。

他顺利地进了更衣室,换衣、冲洗了一下,就进入泳池。池内,那个老人在吃力地游着狗刨。他一个人占了一条泳道。

他只好到从边上数第二条泳道游泳。他擅长自由泳。

他边游想着心事,课还没完,下周最后一次课,还得好好备课。好几个礼拜不游了。

他感觉有些无力,游了六、七圈就上岸了。

他洗完澡,穿好衣服,从更衣室出来,直向大门走去。

不料,还要刷脸。奇怪啊:出大门的时候是不要刷脸的啊!但是他不怕。他凑上去从容地刷了一次,大门开了,当他走出门的时候,他发现还是游泳池!他退了回来。在门厅的椅子上坐了一会儿。然后又向大门走去。还是刷脸,进门,还是游泳池!

他感觉头晕。他回到椅子上坐着。他从他带的运动包中拿出水瓶,想喝口水。不料明明看到瓶子里有水,怎么也倒不出来。

他放回瓶子,又推开了大门——这次,还是游泳池!他懵了!大门呢?

他看见柜台里有两个小姑娘在做服务。他走过去问她们,大门在哪儿。也许她们很忙,也许根本就没听见他说了什么,她们头也不抬。

他悻悻地坐了回去,他就这样在那里坐着,一动不动。

不知道过了多久,游泳池闭馆了。人们鱼贯而出。他们向另外一个方向走去。

噢!石田聪想起来了,游泳池是地下室,他们要去乘电梯上去!嗐!刚才怎么没想起来应该坐电梯呢!

电梯.png


他跟着人群,一起挤进了电梯。

过了好久,电梯才停下来。

刚才电梯上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都不见了。他出了电梯一看,是天台。

不行,还得回到地面上去。

他又回到电梯。下行电梯来了,空无一人。

他按下了1层的电钮。

电梯终于到了1层。

他步出电梯,来到操场,咦?天竟然已经黑了!

我是几点来的游泳池?他正想着,突然妻子来电话,

“电话找了那你一下午,你去哪儿了?”

“哪儿也没去呀!就在游泳池。”

“打了好几次电话你不接,你明天去长沙的报告准备好了吗?”

“什么?长沙?我明天要去长沙?我怎么不记得?”

“对呀,你不是明天要去长沙做报告吗?”

“长沙?作报告?现在已经是晚上8点,我明天早上要做报告?我怎么去?我讲什么?我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

“我买飞机票了吗?”

“什么?你还没订票?”

“啊?我是让秘书订的机票吗?还是高铁?怎么一点都想不起来了呢”他急出了一身冷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8335-1364200.html

上一篇:夏日惊魂(二)
下一篇:夏日惊魂(四)
收藏 IP: 111.192.2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