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yanm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ngyanmo

博文

夏日惊魂(二)

已有 1535 次阅读 2022-11-17 15:22 |个人分类:小说故事|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夏日惊魂

 (虚构故事)

 

(二)

石田聪醒了。他发现自己还在床上。刚才不过是做了一个梦。他长舒一口气。

他想起来,他今天的任务不是去学校参加聘期考核。聘期考核因为疫情推迟了。他的任务是上课。

小区被封闭了两个礼拜,今天是解封的日子。健康码昨天就变绿了,他可以正常地在街上走、坐公交车,进商店了。不过他不能中途进商店,因为进学校的要求就是必须从家到学校两点一线,中间不许去任何地方。

他简单地吃了点早餐。

他出小区门的时候,特地留意了一下,有没有人和他一样自由地出入。

他发现,所有的人都面无表情,匆匆忙忙地自顾自地走出小区大门。没人拦着他们。他去等公交:他的车今天仍然是限行。

公交车来了。他顺利地上了车。车上的安全员让他扫码。他扫了。“叮咚”——绿码的声音。他脸上露出一丝庆幸和得意。

坐了一站,就换了另一辆车,一切顺利。

到了学校门口。依然戒备森严。不但要看行程码健康宝,还要当场做抗原检测。

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

早就开始了呀!

他走进那熟悉的教室。教室是在四层。奇怪,以前拥挤的电梯竟然一个等电梯的人都没有。电梯对面的咖啡厅似乎还亮着灯,大厅里却闻不到咖啡的味道。

他自顾自地上了电梯。到了四层,他走进了411教室。每次学生助教都来得很早,把电脑打开,也把黑板前的显示屏打开。今天,助教竟然没来!年轻人真不靠谱!他想从包里取出优盘——他讲课的课件都在优盘里。摸了半天,竟然没摸到!难道没带吗?昨天晚上备完课,放回包里了啊。

没关系。他可以从网上下载。他记得,为了让学生预习,他事先是把课件传到网上的。他打开自己课程的网页,啊,昨晚上传的课件乖乖地躺在那里!

他顺利地下载,然后打开。啊——?里面竟然是空的!他的脑子立刻一片空白!没有课件,这两小时的课怎么上?

10:10,上课铃响了。

学生突然一下子都坐进了教室。

课.png

他讲什么?电脑上一片空白!硕大的显示屏上也是一片空白。

他镇静了一下,告诫自己,按自己的水平,就是没有课件,也应该是能上课的。

可是嘴不听使唤。他车轱辘话来回说。想先拖延点时间,让自己想出更多的词。但是教室里的电子钟像是坏了,一动不动地停留在10:15。他急得满头大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8335-1364143.html

上一篇:夏日惊魂(一)
下一篇:夏日惊魂(三)
收藏 IP: 111.192.2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