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gbjcj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gbjcjp

博文

欣赏我的人

已有 6343 次阅读 2018-7-24 11:54 |个人分类:史地有典|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欣赏我的人

陈敬朴

 

欣赏我是看到我的成绩与进步

欣赏我是看到了我有改正缺点和错误的决心而原谅了我

欣赏我是看到了我正在寻找继续努力的目标而指点我、提携我……

 

欣赏我的人:武昌阅马场小学邬从彬老师

51年,艺师附小(阅马场小学)控诉日帝侵略暴行。父亲曾诉我:你曾祖母、祖母十多人被日寇杀害、房屋烧毁,家破人亡,诗词述哀情。我举手上台,声泪俱下,控诉日寇杀害曾祖母、祖母十多人被、房屋烧毁,家破人亡。邬从彬老师推举我到学校比赛,获演讲第一名。从此,语文格外亲,早自习我双手捂双耳听自己读书声,美得不得了!

 

欣赏我的人:武汉市三十一中学初中王輔仁老师

王辅仁老师让我背诵《纪念刘和珍君》参加纪念鲁迅活动,带我去汉口听董存瑞父亲讲话,给我的语文学习兴趣加油。我的语文学习兴趣是王輔仁老师一手培养出来的。

 

欣赏我的人:武汉市十五中高中刘雨晨老师

刘雨辰老师温文尔雅,其自由命题作文与鼓励性批改,那些批改过的作文我保留至今。影响着我以后的教师职业与教育专业进取。

 

欣赏我的人:武汉市十五中高中刘问山老师

刘问山老师教人体解剖退休后教书法,在《失约》(江苏教育报1990.2.7)一文中我表达了深情回忆与懊悔。可贵师道尊严!老师们人格魅力至尊至贵,心存敬畏。

 

欣赏我的人:武汉市十五中高中乐承文主任

乐承文老师带全班打靶,破例批准未满16岁的我和纪立柔实弹射击,50米卧射,我打了46环。一生仅此一次。2004年我已退休这年6月。1960年毕业后第一次去看望母校,终于拜访了乐承文主任和刘雨晨老师。

 

欣赏我的人:黄冈大学里负责整顿学校的地委董部长

我要读书!申请转学,无人理睬,将申请书直接送上级派来的董部长,遭拒。在其房门外默候3天,他终于让我进了门,当面签字,转黃冈师专中文系。董老,有同情心、实实在在解决问题的善良的好干部!

 

欣赏过我的人:黄冈师专带队实习刘石逸老师

黄冈高中实习,时逢全校朗诵会,主持人突然要求台前就座实习生献技,带队老师刘石逸点我。轻步上台,中学背诵过的激情而出,掌声潮涌,助我实习获优。其成果直接响了我的毕业配:领导告诉我,我将以“骨干教师”分配阳新县……果然!我以“骨干教师”身份分配阳新县

 

欣赏我的人:湖北省阳新县文教局局长叶万中华

19627月,分到阳新县,叶局长强调留下学业成绩最好,有工作能力的人。点名我在文教局函授部任语文教研组长。

 

欣赏我的人:湖北省阳新县文教局函授部主任费竞成

919日首次下乡,小船到富池。富池到韦源口还有90多里,遇风雨江轮停开。背着书包,顶风撑伞沿江而上,夜宿严家湾;第二天吃了几个红苕,下午到韦源口。一声起立,齐齐满堂!开讲文学常识,举例小学课文随口引来,一炮打响。这次雨中跋涉,腹中饥饿、衣衫湿冷,脚底打泡,狗追惊恐,却按时上课,开了新局面,年底函授部主任费竞成将我评为函授部唯一先进工作者。

 

欣赏我的人:湖北省阳新县老县委书记赵贵锁

71年,老县委书记赵贵锁路过,见我挑粪种菜,交谈中方知是教育局菜地。在全县干部大会上,谈及教育局陈某人胸怀宽广,境界很高08年,得知老书记在阳新干修所,电话问候,谢他当年知遇之恩。

 

欣赏我的人:如东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张国干

79年申请入党。每年一份申请书,从未断。书记张国干,笑容常开,1986628日支部找我谈话,29日填写入党志愿书、30日支部大会通过,七一宣誓。

 

欣赏我的人:南京师范大学教科院原院长鲁洁教授

鲁浩老师讲:老陈,不能让你太窝囊任命我为南京师大教科所教育学研究室主任、南京师大农村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接替即将退休的刁培萼教授

 

欣赏过我的人:南京师范大学教科院农村教育研究中心中主任刁培萼教授

刁教授把他承担的南京师大教科所教育学研究室主任、南京师大农村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全部转交给我,手把手地教我怎么在全省开展农村教育工作

 

欣赏我的人: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公丕祥教授

公校长任命我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南京基地常务副主任”首届高级研讨班结业,巴黎总部派来德国评估专家,质量合格。下令举办了第二期。接受3位外国专家的学习与研究,每人42天。还接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送的第一个农村教育研究生。

 

还有班华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教科院原院长杨启亮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教科院原书记高谦民教授等。

 

所有欣赏我的人,是我的恩人,他们对我的欣赏,是我的动力源!

感谢所有欣赏我的人!有这么多人欣赏我,是我的幸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7255-1125668.html

上一篇:如果相遇,请留下美好!
下一篇:科学网,我回家了
收藏 IP: 114.248.165.*| 热度|

6 朱晓刚 武夷山 谢勤 程少堂 王三民 杜占池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