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万水千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odeng 行到水穷处 坐看云起时

博文

郧阳恐龙蛋博物馆

已有 2304 次阅读 2022-9-15 21:24 |个人分类:行旅之诗|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郧阳恐龙蛋博物馆

苍山起伏走青龙,化石深埋第几重?

月夜群邀来产蛋,星晨回望去无踪。

纷纷骨骼寻身世,历历窝巢解密封。

访客闻知兴灭事,沉思万物共繁荣。

 

郧阳恐龙蛋博物馆位于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汉江对岸的青龙山国家地质公园内,已发现晚白垩世恐龙蛋化石20000余枚,保存完整、分布面广、数量众多,还有恐龙骨骼化石,郧阳的梅铺地点也发现了单棘龙、巴克龙等。从密集的蛋窝看,恐龙应该有集体的产卵地。它们是像海龟一样夜间下蛋?天亮就离开不再照看?这些都是需要古生物学家仔细探究的有趣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3751-1355499.html

上一篇:纪念大山铺恐龙化石群发现50周年
下一篇:郧县人遗址
收藏 IP: 222.131.246.*| 热度|

3 张晓良 孙迎春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0: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