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si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sir

博文

安全管理人员的应有的几种心态

已有 2980 次阅读 2017-1-2 18:45 |个人分类:其它兴趣|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心理, 管理, 安全, 心态


1.不要怕麻烦,要多问几个为什么 ,随事研究。

该检查的安全环节,多检查仔细检查并没有坏处。

对细节的把握与理解,从细节与动态上发现问题,是发现隐患预防事故的重要方式。


2.不要盲目相信他人的判断,特别是某些人为了图省事,可能会报告给你一种不全面的甚至不真实的信息,如果盲信你就败了。外包安装公司的个别人员甚至是老员工都有这种心态,不可不防。


3.低姿态沟通,高姿态提要求。低姿态是为了减少沟通的阻力,了解现场的真实情况;高姿态是为了坚持原则/守住安全底线。


4.经常反省当前是否存在安全识别的盲区(没有识别就谈不上进一步的管控风险)。

不要满足于当前内容例行工作的范围,还要经常反省是否存在我们目前没有发现的安全盲区。如果有,就要去调查了解,引起重视。因为不少大事故都是在你没有识别的风险点发生的。


5.保持持续学习,不断积累知识。这是做好工作的技术基础,没有知识的支撑,安全管理人员无以借力,“无知者无畏”的危险状态随之而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210-1024955.html

上一篇:利用二维码快速往手机里导入联系人信息
下一篇:小事真的是小事么?--对几起事故的反思
收藏 IP: 221.227.15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