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我的孩子身体发育迟缓吗?

已有 1319 次阅读 2023-2-2 06:11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我的孩子身体发育迟缓吗?

所有的孩子都以不同的方式发展。儿童的发育速度不同。有些人比其他人更早或更晚学会用勺子吃饭,这没关系。如果你的孩子似乎没有达到他们年龄段的许多里程碑,或者你担心他们的发展,请与孩子的医生谈谈。您的医生可以帮助您与专家进行评估。

身体发育迟缓是指孩子们没有像其他同龄人那样进行活动(比如翻身、坐着不带支撑或走路)。发育迟缓可能是严重健康状况的迹象,因此与孩子的儿科医生讨论这些问题很重要。

孩子的运动技能差会引发很多问题,例如愤怒和不良行为、学习成绩差、自信心下降以及不喜欢挑战性任务。不要在培养孩子的运动技能方面落后。

如果你担心孩子有发展问题,如社交、情感、沟通或学习,需要及早行动,以获取帮助,以了解如何帮助他们的倾向、日常习惯、气质、学习风格和社交情感认知身体发展。

什么是早期干预服务?

早期干预服务为患有某些问题的婴幼儿提供支持。这些可能包括:

早产。

各种健康问题。

视觉、听觉、说话、思考、玩耍或移动的延迟。

如果孩子可能有发育迟缓,重要的是要知道这种诊断有治疗选择,而且通常不能预测未来的智力。每个孩子的成长和学习都不同,早期干预服务提供者将基于孩子和家庭的特殊需求制定个性化家庭服务计划。家长被要求提供有关孩子发育史的信息,包括怀孕和出生以及病史。一对一的诊断游戏课程和基于证据的测量工具用于收集关于儿童语言、运动技能以及认知、社会和情感发展的掌握情况的数据。这些信息,再加上从对孩子的密切观察中收集到的见解,最终形成了一份报告,并在反馈会议上与家长分享。

早期干预在儿童心理健康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贡献了开创性的研究和创新思想,这些研究和创新已经改变并继续影响着国家政策。与儿童健康和福祉相关的深层次政策考虑,如普及学前教育,是我们历史的一部分。

早期干预致力于在“整个儿童”的背景下研究儿童的发展。如果一个孩子出现了言语和语言障碍,不一定只有一个诊断,也没有没有所谓的‘护理标准’,或所有孩子都遵守的‘正常’的硬性标准。应该汇集语音和语言专家、发育儿科医生和其他专业人士。真正关注的是孩子的整个环境,是什么阻碍了他或她的家庭,以及他们对成功和健康的定义和儿童的最大利益。在保持发展的轨道上,什么对这个孩子最有利。不会忽视孩子或父母,帮助他们在生活中保持积极的作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74460.html

上一篇: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诊断和治疗前言
下一篇:心智训练在企业的应用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