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使用具有脑电波视听同步的放松系统时会发生什么?

已有 808 次阅读 2023-1-30 06:01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使用具有脑电波视听同步的放松系统时会发生什么?

眼镜发出的每一道闪光和耳机发出的每声脉冲,大脑都会产生电反应。我们在使用视听夹带系统时观察到的颜色和视觉模式是“火花”的产物,神经学家称之为诱发皮层电位,即大脑皮层顶层的电反应。大脑是一团神经元细胞,每一个都参与电化学脉冲的存储、回忆和传递——信息、颜色、图像、声音、气味和味觉。在我们大多数人的生活方式中,我们每天都会受到大量的刺激。随着视听夹带的刺激,大脑的不同区域受到刺激,因此储存的物质被恢复和释放。

视听夹带创造放松的另一个原因是通过捕捉脑电波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大脑通过脉冲刺激进入共振。当大脑受到通过眼神经和听觉神经的脉动神经电活动的刺激时,大脑的整体活动将对脉冲做出反应并进行调整。通过选择所需的脉冲频率,大脑凭借“频率后的反应”(或脑电波捕获)可以“说服”切换到所选的脑电波状态。也因为“频率反应”或脑电波吸引,视听夹带创造了有益的心理生理状态,类似于冥想期间观察到的状态。

为什么有不同风格的光声刺激?

不同型号的视听夹带使用5种不同的刺激方式:标准脑电波参与、撕裂、半步, 舒缓和音乐调节。不同的人对不同类型的刺激做出反应,因此视听夹带的课程旨在包括足够多种的刺激方式。根据个人消费者偏好定制。我们鼓励您尝试尽可能多的不同课程。这将使您能够确定哪种类型的刺激最适合您并对您有益。视听夹带 预编程会话都经过了仔细和彻底的测试。课程不仅提供各种不同类型的刺激,而且还提供不同风格的课程。这种多样性允许根据用户的目标实现会话的最大效率:

1) 标准参与会话–此类会话从开始频率开始,然后逐步引导用户达到所需的目标频率。对于每个标准沉浸式会话,您可以选择刺激类型聚焦或扩展(如果会话编辑程序可用);脉动或双口(立体声)音调。

2) 催眠术——催眠术是一种众所周知的催眠术。在试图进入一种改变的意识状态时,有人经常提到改变的状态,然后稍微回到清醒状态(Beta),让自己更深入地进入变化的状态。碎片化刺激会话使用上述过程来与用户的大脑同步运行,以实现脑电波捕获。会话从β刺激频率开始,然后下降到更低的频率,短暂增加频率,然后下降至更低的频率。然后短暂地增加频率,因此重复该过程直到达到目标频率。对于每个分割会话,您可以选择刺激类型聚焦或扩展、脉动或双腔音调(如果会话编辑软件可用)。

3) 半步训练 - 这种类型的会话使用了一种类似于双感应催眠的技术&同时使用两种不同频率的刺激来制造混乱和分心。刺激是如此充满活力和变化,以至于用户的注意力很快就从内心的想法中分散了。大脑无法处理大量不断变化的刺激,在意识状态发生变化时“回避”,这使得更容易将脑电波吸引到目标频率。在半步课程中 你可以选择脉动音或双腔音。此会话不包含在视听夹带 PAL中的预编程中。

4) 舒缓刺激会话–在这种类型的会话中,持续打开灯光和音调,以实现持续不断的刺激。阿尔法节奏是通过被动集中来实现的。在这段时间里,你可以睁大眼睛或闭上眼睛。该会话不在视听夹带 PAL中的预编程会话之间,但如果会话编辑软件可用,则可以编程并下载到设备。

5) 带有音乐调制的会话–此类会话保持对从CD传输到设备音频输入的音乐(或音频内容)音频信号频率的恒定测量,MP3或录音带。具有音乐调制的会话具有6-9Hz范围内的中心频率。来自CD/MP3音频内容的低音降低了耳机发出的光和声音的频率,而女高音则增加了光声刺激的频率。这种低于和高于中心频率的刺激的可变性只会产生清晰明亮的图像出现在脑海中所需的意识。通过音乐调制课程,您可以体验一些非常清晰明亮的幻想、梦境和梦幻状态。这也取决于用户的可视化能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74043.html

上一篇:什么是脑电波?
下一篇:不同的颜色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9: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