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通过饮食和生活方式支持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方法

已有 2936 次阅读 2022-1-22 06:27 |个人分类:医学知识|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通过饮食和生活方式支持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方法

子宫内膜异位症和多囊卵巢综合征是妇产科常见疾病。如果被诊断为子宫内膜异位症,改变饮食可能会有所帮助。在医生和营养师的指导下,低FODMAP饮食可能有助于控制肠道症状。

1减轻压力:压力、抑郁和/或焦虑都会作用在肠道症状,需要从心理健康康复治疗入手改变生活方式。

2)增加膳食纤维:纤维有助于肠道健康,减少炎症,清除体内毒素和雌激素等多余激素。每天从蔬菜、水果、坚果、种子、豆类、扁豆和全谷物中摄取约40克纤维。

3)地中海饮食:地中海饮食是众所周知的抗炎饮食,它是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蜜蜂膝盖。它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食物,如鲑鱼、沙丁鱼、芝麻籽、核桃和亚麻籽,还含有丰富多彩的上述富含纤维的食物。

4)补充剂:有很多关于支持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特殊补充剂,如维生素D、N-乙酰半胱氨酸(NAC)、镁、鱼油、B-维生素、姜黄素、白藜芦醇和小檗碱对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和子宫内膜异位症有治疗效果。

5)体育运动:运到身体也可以减少子宫内膜异位症症状的影响,如采用竞争和小肠细菌过度生长,以及加强盆底。

6)进行额外测试:由于子宫内膜异位症往往与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以及肠道失调密切相关,因此考虑排除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并对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和胃肠道健康进行呼气试验。

从微小的变化开始,逐步进行,可以产生巨大的结果。首先选择一个或两个要处理的项目。实践它(进步,而不是完美)。每隔一周左右,从列表中添加另一项,健康状况逐渐有所改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22101.html

上一篇:改善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患者的迷走神经功能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