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6个主要原因

已有 2194 次阅读 2022-1-21 02:48 |个人分类:肠道微生态|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6个主要原因

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原因很重要,因为当我们了解原因时,我们可以找出如何修复它们。这些原因包括:

1)胃酸太少:桥本病和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导致胃泌素和胃酸的产生降低。这是非常普遍的。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许多人患有胃食管反流病或胃酸倒流,并服用质子泵抑制剂和抗酸剂,这只会让一切变得更糟。

2)免疫抑制的肠道:许多因素可导致肠道免疫抑制。长期皮质类固醇治疗和慢性应激是两个导致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重要因素。在这两种情况下,大量的皮质醇或皮质类固醇会导致免疫系统关闭,让当事人失去控制。在桥本病,身体一直处于巨大的生理压力之下。因此,额外的情绪压力和异常的压力事件往往会导致人们病情加重。

3)肠道神经系统损伤:肠道被称为身体的“第二大脑”,因为它有自己的神经系统,并产生许多神经递质,这些递质也在大脑中产生。就像我们的另一个大脑一样,它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慢性乳糜泻、和肠易激综合征等疾病而退化和崩溃。就像大脑中的神经退化一样,这可能是永久性的。而且,就像大脑一样,第二个大脑也具有非凡的可塑性,它可以重新学习事物,也可以重新布线。肠脑和我们的主脑都有甲状腺激素受体。桥本病和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患者的甲状腺激素通常过少或吸收不充分。这可能导致肠道神经系统(肠脑)受损。

4)迷走神经问题:迷走神经是大脑和肠道之间交流的中心通道。当迷走神经停止向肠道发射信号时,一切都会减慢。这是运动迟缓和便秘的主要原因。甲状腺激素对整个胃肠道的运动有直接影响。甲状腺激素增加肠道神经递质,增加肠道的血流量,支持肠道的修复和再生。

5)甲状腺机能减退会减缓通过食道的运动,影响该区域的肌肉功能,并影响引起运动的神经。甲状腺功能减退也会影响迷走神经,这会直接或间接导致肠道运动减慢。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检查甲状腺水平非常重要的原因-(TSH、T4、T3、游离T3、游离T4、T3摄取、T3逆转和甲状腺抗体)

6)小肠或回盲瓣的解剖或结构改变:肠道手术(如阑尾切除术或切除术)、憩室炎和炎症性肠病造成的疤痕都可能导致这种情况。甲状腺功能减退可导致回盲瓣失去控制,回盲瓣是大肠和小肠之间的门户。当它停止工作,因为它应该让大量的动物从大肠进入小肠。

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有严重程度

小肠细菌过度生长也有不同程度的严重性。这些都很重要,因为问题越严重,需要做的工作就越多。

无症状:小肠细菌过度生长试验异常,症状轻微或无症状。饭后腹胀。

中度症状:因营养不良和便秘而肿胀。由于营养不足而肿胀。

严重症状:腹胀伴贫血、低白蛋白、低胆固醇、腹胀伴体重减轻、慢性腹泻、吸收不良和肌肉萎缩。

如果是一个服用补充剂有困难的人,对任何东西都有反应,那么可能属于更严重的症状类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21948.html

上一篇:雌激素毒性及其与小肠细菌过度生长
下一篇:改善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患者的迷走神经功能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