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症状和潜在因素

已有 1654 次阅读 2022-1-15 00:43 |个人分类:疾病知识|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和子宫内膜异位症

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或小肠细菌过度生长被认为是三分之二肠易激综合征病例的原因。胃肠道中的大多数细菌生活在大肠中。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发生在小肠内细菌过多的情况下。细菌使食物发酵,引起一系列肠易激综合征症状,如腹胀、腹痛、便秘和/或腹泻。小肠细菌过度生长与一系列健康状况有关,包括子宫内膜异位症、肥胖、甲状腺功能减退、腹腔疾病和糖尿病。1.

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可导致食物未被正确消化,导致脂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A、D和E)营养缺乏。但也可能导致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缺乏。1.

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确切原因尚不清楚,但可能有一些促成因素:

子宫内膜异位症或手术引起的粘连可改变消化道的结构和功能。

子宫内膜异位症与肠道微生物失衡有关,不平衡的微生物组和肠道通透性(有时称为肠道渗漏)引起全身炎症。

慢性压力会损害运动能力(即沿消化道移动食物的能力)。并且可以增加肠道炎症等。小肠运动受损被认为是预防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最重要因素。

肥胖、质子泵抑制剂的使用或免疫健康受损也是危险因素。

小肠细菌过度生长通常通过乳果糖呼气试验诊断,该试验通常可以在家中进行。如果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检测呈阳性,则应使用抗生素或草药抗菌剂进行治疗。一种特殊的饮食也被用来限制碳水化合物,这是细菌最喜欢的食物。

肠易激综合征和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常用的一些饮食包括:

低FODMAP饮食,因为这允许多种类型的谷物、淀粉和糖,可能需要适应小肠细菌过度生长。

特殊碳水化合物饮食

肠道和心理综合征饮食

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特定食物指南和双相饮食是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治疗最严格的饮食.

许多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妇女还患有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小肠细菌过度生长与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关联可能发生于全身炎症。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尽管它是引起胃气、腹胀、腹泻和腹部痉挛的一个未被认识到的原因。研究表明,多达50-75%的肠易激综合征患者患有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由于许多被诊断为肠易激综合征的女性都有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因此在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中寻找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是有意义的。

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肠道疾病。事实上,研究表明,60-70%的IBS病例实际上是由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引起的。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发生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一个危险因素,对于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和肠易激综合征的患者来说,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是格外需要注意的情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21127.html

上一篇: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症状和潜在因素
下一篇:Ehlers-Danlos综合征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