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益生元相关的益生菌改善弱精子症患者生殖能力

已有 1989 次阅读 2022-1-14 03:59 |个人分类:健康管理|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益生元相关的益生菌改善弱精子症患者生殖能力

益生元相关的益生菌(副干酪乳杆菌B21060 5×109细胞+阿拉伯糖烷1243 mg+低聚果糖700 mg+L-谷氨酰胺500 mg)可以改善特发性少弱精子症中精子的质量和数量。Maretti和Cavallini报告了他们进行的一项初步研究结果:益生菌与益生元联合应用可以改善特发性少弱精子症不育患者精子的质量/数量。他们对患者进行了比对照物质(淀粉)更大程度的测试。41名没有染色体畸变的患者被随机分为两组:20名患者服用Flortec,每天一袋,持续6个月,而21名患者服用对照物质。收集以下数据:临床病史、阴囊多普勒扫描、Y微缺失、核型和囊性纤维化筛查、卵泡刺激素(FSH)、黄体生成素(LH)、雌二醇(E2)、睾酮(T)和催乳素(PRL)水平,以及两项精液分析。在研究开始时和6个月后,Flortec组和淀粉组均进行了两次精液分析和一次FSH、LH、T、E2和PRL血液测量。采用非参数(Wilcoxon符号秩)检验进行比较。使用卡方检验对副作用进行评估和比较。第1组(Flortec)的精子数量有所改善:射精量、精子浓度、进行性运动能力和典型类型的百分比都有改善。此外,弱精子症不育患者的卵泡刺激素、黄体生成素和睾酮的水平提高,而雌二醇和催乳素水平没有提高。服用益生元相关的益生菌无副作用,是改善弱精子症患者射精量和精子质量/数量的安全疗法(Maretti and Cavallini. 2017.)。

参考文献:

Maretti C and Cavallini G. The association of a probiotic with a prebiotic (Flortec, Bracco) to improve the quality/quantity of spermatozoa in infertile patients with idiopathic oligoasthenoteratospermia: a pilot study. Andrology 2017;5:4394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20946.html

上一篇:高脂饮食引起的肠道微生物失调对精子发生损害
下一篇:肠道内毒素导致性腺功能下降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