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来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姜文来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

博文

切莫上“老乡”的当

已有 4018 次阅读 2008-10-16 08:2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老乡, 骗人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这是多么深的乡情,然而现在骗子无孔不入,将浓厚的乡情也给糟蹋了,让人难以相信。

     这是发生在我身上的真实的“乡情”事情,在这里披露出来,供您参考,免得您上当受骗。

    去年,自称魏公村邮局的“老乡”给我打电话,要推销“中国邮政大黄页”,说实在的,我不是急需这个东西,我不打算要。谁知道这个“老乡”动用乡情,让我帮助他,以便他能拿到奖金,我发了恻隐之心,就买了一套。谁知道到他又到我单位的另一个人推销,也认那个人是老乡(我和同事不是一个地方的),并说我也买了。我的同事告诉我这件事,我知道,我上了“老乡”的当。

    前不久,我又接到自称魏公村邮局的“老乡”的电话,告诉我他叫姜文勇,是凌源的,要请我吃饭。我一听很激动,名字和我姜文来只差一个字,按辈分我们还是哥们呢,何况是凌源的,更让我相信是真的。我们谈起话来,他说他有一套奥运邮票,给别人多少线,给我便宜些。我已经上过“老乡”的当,就回绝了他,告诉他,既然有这么大的利润可赚,还是将发财的机会留给自己吧。

    现在社会的骗子真多,谨防上“老乡”的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92-42865.html

上一篇:美丽的抚仙湖
下一篇:牛年谈“牛”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