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来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姜文来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

博文

上庄水库好风光

已有 4874 次阅读 2010-10-3 07:03 |个人分类:科技评论|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上庄水库

姜文来

    2010年10月2日,我随着城市乐水行到北京上庄水库,一路风光无限,现将几张照片展示给大家。

    上庄水库位于海淀区上庄镇,距离北京30公里,是南沙河上游水库,主要储蓄雨洪,库容250多万立方米,水库主河道长近5公里。风景秀美,两岸有大量钓鱼之人,鱼竿遍布两岸,其乐融融。两岸烧烤者众多,不时有流动的商贩叫卖小商品。鱼究竟有多少,有多大,我真不知道,我看到一个钓鱼人,钓鱼不用鱼饵料,而是用“船锚”似的鱼钩抛在水中,然后向回拉,就能钓到鱼,“瞎猫碰死耗子”的钓鱼方式很独特,是现代版的姜太公钓鱼,只是钓的不是鱼,钓的是心情。据钓鱼者说,他用这种方式曾钓上15斤左右的大鱼,看来倒霉鱼还真有,并且是“大腕”。


上庄水库全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92-369247.html

上一篇:他赚那么多钱坐公汽,是抠门吗?
下一篇:国庆去康复中心陪孩子玩
收藏 IP: .*| 热度|

1 赫英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