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来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姜文来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

博文

论文参考文献非得达到一定数量吗?

已有 4518 次阅读 2021-12-3 16:21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写论文由于参考了别人的东西,一般要有参考文献。这是对参考文献作者的肯定,也是作者诚实的表现。

但现在有的学术刊物一些要求有些不合理:论文的参考文献不能少于多少篇,如10篇,15篇。不达到这个数量,投稿不能进行,真的有些奇怪。

我没有参考文献,或者没有参考那么多,为什么要写那么多,非要写那么多不是明摆着让作者作假吗?

越是原创的东西,参考文献越少,甚至没有。

期待这些不合理的规定改一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92-1315030.html

上一篇:孔子对水的评价值得我们深思
下一篇:虎年说虎:虎的自白
收藏 IP: 159.226.205.*| 热度|

5 檀成龙 尤明庆 刘秀梅 周忠浩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5: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