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fotainment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fotainment In between the two cultures

博文

十三年

已有 3844 次阅读 2019-5-4 15:52 |个人分类:成长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2006年5月3日,母亲走了。13年了。

从她走后只要有人问起我就泪水啪啦啪啦到现在可以平静地告诉不知情的人我妈妈不在了,我以为时间可以带走永别的痛。无数个夜晚只要一合眼睛就是我远远地看她的最后一眼,她穿着一身红衣服躺在火葬场冰冷的不锈钢担架上,被一层塑料薄膜裹着。火葬场的人抬着她匆匆从半山的屋子下来,我不敢走近,抓住弟弟的胳膊,远远地看着他们从隔着一块田的小路走过,透过塑料膜看见她的红衣。这个镜头是那么清晰,以至于我有几年时间不敢关灯睡觉。后来我关灯可以睡着了, 我以为时间可以带走思念的恐惧。但没有,时间没什么用。

昨天这些细节又一遍遍回放。

图图有时候会问,妈妈外婆在哪里?我只能告诉他外婆去了很远的地方,我们永远看不见。图图说,永远是那么远,张开手臂示意。嗯,很远很远,远到我们见不到她,永远也是很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9982-1177049.html

上一篇:996与中国的苦文化
下一篇:轮回:项目、学术和带学生
收藏 IP: 223.73.120.*| 热度|

3 郑永军 杨正瓴 吕泰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