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禄的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wang 半导体、分子束外延与我

博文

感悟青年基金

已有 4036 次阅读 2011-3-15 18:1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基金

    今天终于把自己的本子交上去了。没有轻松、没有失落、没有疲倦,什么感觉都没有。晚上还要修改组里同学的文章,明天还要跟师弟和师妹讨论实验方案,帮他们做实验,还要对我们的MBE进行一点小小的改造,还要处理老板的课题……或许是这许多未完成的工作压得我的大脑没有闲情逸致再去处理自己的情绪了。唉,谁让自己选了这行那?
    有人说,青年基金是扶贫项目;有人说,青年基金是高潜力人才培养项目。我觉得这两种说法都很极端,申请青年基金的人不一定指望这个钱,课题组财大气粗,自己跟着混就好了;拿到青年基金的人也不一定各个都是高潜力人才,毕竟不可能那么多人都是高潜力的吧。
    青年基金是入门证,青年基金是自己向学术界的一声呐喊:“我来了!”。仅此而已。拿到了的人,不必趾高气扬,没拿到的人,不一定要垂头丧气。不过是个个人宣言和函评与会评专家批准的入门许可证,仅此而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6779-422718.html

上一篇:给组里承办的会议做个广告:全国分子束外延学术会议
下一篇:做科研与看文献
收藏 IP: 159.226.35.*| 热度|

3 陈安 梁建华 罗汉江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