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xiaoba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axiaobai

博文

发表医学SCI论文需要提前吗?

已有 3786 次阅读 2013-12-11 18:24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论文, style, 何时发表

  依照相关规定,医务工作者须在特定的时间内发表相应篇数的医学SCI论文进行学术交流或者职称晋升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医务工作者也慢慢开始关注起自己医学SCI论文发表的重要性和时效性。所以在现在的医学论文发表领域中有很多的作者在疑问“发表医学论文的时候要不要提前?”。
  针对这个问题,笔者咨询了一些相关医学SCI论文专家。关于“发表医学论文要不要提前?应该提前多久发表?”经调查,这个问题更多专家老师回答说:“医学SCI论文发表具有一定的学术交流性,如果要进行职称晋升的话,提前准备是很有必要的,但是提前不等于要超前很长时间。首先考虑到杂志的排刊问题,即SCI论文发表见刊有一定的滞后性,不是说论文现投就能现发的,所以年底投稿要比开年投稿在论文的见刊上占有一定的时间优势;其次考虑的就是稿件的审修问题,修改稿件会延误一定的时间,这也有可能导致论文在发表见看上存在一定的时间差;第三考虑的是医学SCI论文的学术交流性,比如在某个大环境下您的某一篇论文在医学领域有一定交流性,但是您拖着发,时间一长,您的SCI论文还具不具备可讨论性就不一定了。所以在了解地方职称晋升政策的前提下,发表论文提前准备还是比较好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53819-748998.html

上一篇:发SCI论文,到底难在哪里?
下一篇:sci论文凭什么有今天这样的地位?
收藏 IP: 116.23.200.*| 热度|

2 刘欢 孙学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