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员休息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tq 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亭台六七座,八九十枝花。

博文

军事理论家

已有 3757 次阅读 2010-9-17 16:25 |个人分类:休闲|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从网上看到一段话,描述了一个真实的军事理论家的真实的故事,很有趣。copy在下边供大家一笑:

张召忠在中央电视台点评伊拉克战事:对美军长驱直入,迅速攻进伊拉克,张召忠说这是萨达姆的特殊战略,要诱敌深入,然后以游击战、人民战争,袭击美军的补给线;美军打下了巴格达机场,张召忠说这是伊军战术,故意放美军一马,然后以精锐的共和国卫队重创美军;当美军攻进了巴格达,张召忠则说这是萨达姆像诸葛亮那样设置的“空城计”, 待十万美军进城后,来个全锅端,一举全歼美军;当这一切都没发生之后,张召忠抱怨伊军没按他的分析来打,很纳闷地说,“几万精锐的共和国卫队到底哪里去了呢?”

当年看电视,对这些情景印象比较深。现在读来,倍觉亲切。并不觉得张将军愚蠢,实在是现实世界太复杂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2841-364009.html

上一篇:闲说教师节
下一篇:中国为何放弃日本的战争赔款?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