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ca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xcar 学了物理而没有搞物理 却自觉不自觉地用物理

博文

人均22万的科研经费? 精选

已有 8744 次阅读 2011-12-6 08:26 |个人分类:科研|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研, 中国, 国家, 全国, 手指头

    据说,“我国科研投入不断上升,从2000年的不到900亿元,上升到2010年的7062.6亿元。全国用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试验发展的经费每年增长都在20%以上。2009年,全国参与研究与开发活动的人员(中级以上职称和博士学位获得者)达到318.4万人,已是世界上这一领域人力资源投入最多的国家。”【1】
    看到这个数据,感觉作为中国的科研人员真的好幸福,每年又这么多的经费投入了,赶紧算个除法,原来人均经费能达到22万呢!
     可是再掰手指头算一算自己和附近的老师们和博士们在近几年的人均经费,却发现俺们已经严重地落后、觉得无比汗颜了!
年复一年地写着只见播种却难见收获的项目申请书,快把自己从一个“理想主义”者转型为“立项主义”者了
    这几年确实看到了经费投入和项目资助力度的大幅度增加,却见不到普通中年教师获得经费的机会增多,他们或许正在成为“被遗忘的角落”。
     总之,人均22万的科研经费,不管你看没看到,反正我是没看到。
 
~~~~~~~~~~~~~~~~~~~~~~~~
参考:
【1】李国杰院士:科研工作为何效率低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635-515359.html

上一篇:导师与研究生的“影”与“响”
下一篇:林海雪原的蓝天
收藏 IP: 221.212.176.*| 热度|

47 李世春 李学宽 许培扬 王涛 武夷山 徐耀 武京治 钱磊 熊李虎 梁建华 陈志明 曾新林 李孔斋 陈永金 李泳 江丽娜 崔军 于锋 尧中华 刘全慧 王伟 刘波 张骥 赵星 温世正 杨海涛 张天翼 谢鑫 曹广福 程南飞 李毅伟 曹聪 闫钟峰 刘建兴 王云才 刘广明 杨正瓴 吴吉良 彭真明 wgq3867 LDDJ uneyecat zzjtcm zhouguanghui wangbobo arpku htli

发表评论 评论 (1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