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ca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xcar 学了物理而没有搞物理 却自觉不自觉地用物理

博文

大宝宝在颁奖晚会说相声以后......

已有 5844 次阅读 2010-6-19 07:50 |个人分类:文学影视评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科学网, 相声, 后果, 吴宝俊, 大宝宝

 
       昨晚在网上观看了CN域名杯青年科学博客大赛的闭幕式和颁奖晚会(http://www.cas.cn/jzd/jzt/bkds/),在见证了各位获奖博主(或其代表)登台领奖之间欣赏了晚会节目,其中科学网名博、江湖人称“反面教材”的大宝宝同学(真名吴宝俊,网名大宝司机)的相声《千里走单骑》堪称经典,俺都亲自被逗乐了。然而,晚会刚刚结束,据说即有上纲上线的,为此大宝宝同学专门写了一篇博文,申明现在这年头,编台词儿说相声也不容易【1】,文章中列举了十条可能被抓“把柄”、会被喝歇的“包袱”。下面我择其数条,分析一下可能的“后果”:
1)关:在宿舍楼下当保安的典韦还一个月一千呢!
曹:你堂堂一个研究生怎么跟人家保安比啊?
关(点头):也对,确实没得比。
曹:哎,就是嘛。
关:保安不用发论文哪!
——这是对保安的歧视
 
后果:以后到中科院当保安,也得发论文!
2)曹:嗨,别瞎说,这么多女博士下面坐着呢。小心等下说完相声直接掐死你。(面向观众)我声明,刚才那句台词是他写的,我是坚决不同意的!
曹:你别发动群众啊!那么多领导台下坐着呢,小心说不完相声就把你直接掐死了。
 
后果:相声中多次出现“掐死”,可能将导致科学网上新一轮的“掐架”高潮(也包括掐出来的“高潮”)的到来。
3关:是啊,以前没这么贵。就是从去年冬天开始的。年前市场上的原油,肉类和菜类都涨价了,许褚说:我们的菜价要和市场接轨!于是菜价,嗖,就涨上来了!可是年后呢?
曹:年后怎么了?
关:年后市场上的原油,肉类和菜类都降价了,可是许褚又说:我们的菜价不能和市场接轨,要有自己的特色!于是菜价,啪,就停在那里了。
——这是对食堂的恶意攻击
 
后果:当心食堂的饭菜里出现原油(既然您把原油当成食堂的原料)。
4)关:我的赤兔马每天在科学院园子里啃草,可是现在长得比我都壮了。我牵都牵不动,再过几天指不定谁骑谁呢。
——这是对赤兔马赤裸裸的污蔑和造谣
 
为防止草皮植被被马啃,以后科学院的园子将禁止各种马进入,包括宝马、千里马、悍马等汽车,车主老师和同学们可能会对您在此次表演中的不小心“失言”而愤怒不已不已,当然由于赤兔马牌汽车也在被禁之列,所以“大宝司机”恐怕这段儿也不能当“司机”了,只能是“大宝宝”。
5曹:嗨,别瞎说,这么多女博士下面坐着呢。小心等下说完相声直接掐死你。(面向观众)我声明,刚才那句台词是他写的,我是坚决不同意的!
曹:你别发动群众啊!那么多领导台下坐着呢,小心说不完相声就把你直接掐死了。我再次郑重声明,刚才那句台词也是他写的,跟我没关系啊
后果:以前我们看过不少类似的免责声明,以后会看到更多?!
 
或许还有其他“后果”,欢迎大家补充!
另外,俺也得写个“免责声明”——
这次可不是存心给大宝宝“上纲上线”,因为咱是既没有水平,也没有必要去“上纲上线”。
写此博文,纯属娱乐;如有不爽,敬请谅解!
 
 
参考:
【1】吴宝俊:【科学网】娱乐时代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3675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635-336807.html

上一篇:我看“理想主义”
下一篇:老虎、狮子和豹子
收藏 IP: .*| 热度|

21 武夷山 诸葛淑媛 梁进 陈儒军 曹广福 王德华 王号 杨秀海 陈国文 陈永金 杨芳 苗元华 张天翼 孔晓飞 蔣勁松 张旭 唐常杰 饶海 丛远新 王永林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