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网络上的两个精神家园

已有 4725 次阅读 2009-10-16 15:57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网络, 科学网博客, 精神家园, 搜狐博客, 正阳妈妈

 网络上的两个精神家园

 

      我在网络上建有两个精神家园:一个是搜狐网上的博客,一个是科学网上的博客。

      搜狐博客是我的生活俱乐部,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所以我一般都是在那里谈家庭,谈朋友,谈儿子,谈生活的地方与游玩的去处。在那里我只需穿休闲装,自由自在地与朋友交流。

       科学网博客是我的科技沙龙,是了解科学新动向、科技及编辑学新动向的好去处,我一般在这里学习编辑学与科学普及、学习心得等事情。在这里我穿职业装,向学者们学习与请教问题,从他们的博文中得到某些启迪,提高自己。

          在搜狐博客中讲的最多的是儿子,主要是想和朋友们讨论孩子的教育问题,因此我给自己起名叫“正阳妈妈”。

    科学网博客中是做学问用的,除了写新的相关文章,还发表了一些过去写的编辑学文章,因此我用的是自己的真名实姓。

           人总是爱休闲的,于是,我在搜狐博客里待的时间较长,而在科学网博客里下功夫不够,只是偶尔上去瞧瞧。

          最近我感觉自己该在工作上下点功夫了,于是决定将两个精神家园的上网时间作调整。我要发奋学习了,少参加一点休闲活动,把更多的时间用于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上!

    这也算是和这里的朋友打声招呼吧!正式加入科学网的科技沙龙,会经常去向各位学者学习、请教的!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262803.html

上一篇:三叶虫胖胖历险记(十四/十五)
下一篇:“学术期刊博文大赛”应该上科学网首页
收藏 IP: .*| 热度|

2 刘进平 陈中红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