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丹霞山境韵(13)

已有 2221 次阅读 2021-8-6 11:27 |个人分类:科普集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僧帽峰该委屈地哭了。
    我写了十几篇丹霞山的小文,都没有提到过它的名字,的确也是我的失误了。
    在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风景区,标志景点是闻名遐迩的阳元石和僧帽峰。可见,除了奇石阳元石外,可能没有谁比僧帽峰更有名了。尽管阳元石有比较有名,但露脸的地方,还是非僧帽峰莫属了。

    先给大家欣赏一组照片吧!


IMG_20210806_095619.jpg

IMG_20210806_080144.jpg

(2021年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全国科普志愿者训练营两件T衫的正面)


IMG_20210806_080211.jpg

(2021年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全国科普志愿者训练营T衫的背面)


僧帽峰若看到我在网上如此赞美它,是不是该开心地笑了。这次丹霞山之行,让我无论如何,也不会忘记僧帽峰了。所以,回来后的第一个博文就写它了。我可是从不同角度,都远距离地欣赏了僧帽峰的独一无二的形象,并且,也是本次唯一一次单独与风景拍过照片的景点!


    上午,从舵石观景台远望僧帽峰。

IMG_1147.JPG
IMG_1192.JPG

(上午从舵石观景台远望僧帽峰)


    上午,从韶音台远望僧帽峰。

IMG_1165.JPG

(上午从韶音台远望僧帽峰)


    中午,从观日亭远望僧帽峰。

IMG_1224.JPG

IMG_1238.JPG

IMG_1264.JPG

IMG_1271.JPG

(中午从观日亭远望僧帽峰组照,最后一张广州大学江老师拍摄)


    下午,从水上丹霞线路(科普考察7号线)远望僧帽峰,的确是有点远啊!天空中的云霞,是不是很凑趣,仿佛济公来寻找他丢失的帽子了。

IMG_1030.JPG

下午从水上丹霞线路乘船远望僧帽峰


    欣赏僧帽峰的最佳地点,当然是观日亭了。如果是早晨日出时刻,一定会更加壮观美丽。
    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近距离接近僧帽峰,能否仔细观察与研究它的特殊成因。网上没有搜到,就我手里的资料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单独解释。本次是没有机会走近了,只是通过远观,看一些传说,来了解僧帽峰了。

僧帽峰又称人面石,是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风景区内一座标志性山峰。位于湘、赣、粤3省交界处的仁化县境内,具体位置是在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的东面,因山似僧帽而得名。海拔仅401 m,其山峰由悬崖峭壁构成,地势极其险峻,且峰上怪石嶙峋,气势磅礴,充满着阳刚之美。传说是济公游历到这里,被丹霞美景所吸引,索性不走了,并把自己头上的僧帽往天上随手一扔,没想到力气过大,帽子套在对面山顶上,随着一声巨响,帽子化作石头,成了今天我们看到的模样。


写到这文该结束了。僧帽峰,你听到我的赞美了吗?愿看到的人都能够欣赏到你的风姿,从你身上欣赏到自然之美和自然之魅,从而热爱自然,尊重自然!

下一次分享阳元石,欣赏其傲视苍穹的雄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1298599.html

上一篇:丹霞山境韵(12)
下一篇:[转载]第16届全国版古地理学及沉积学学术会议日程(最终版)
收藏 IP: 111.192.241.*| 热度|

3 李宏翰 刁承泰 苏德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2: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