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初现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selon

博文

我的这一年

已有 3119 次阅读 2010-12-23 21:5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的这一年   年度总结

    2010年过的很快,的确很快。春天仿佛还在身边,却已是严寒的冬日,窗外的树枝虽缺少了夏日的舞姿,但仍傲立着,环视着与它同高的古老而又热闹的大楼。

    这里的春天来的比冬天要早一些,初春乍暖还寒的时节,一个很好的朋友去别处工作了,暖暖的春天变的有些寒意。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感觉自己要调整思路,规划好自己的走向,是不是还要在这里工作。老家的爸爸身体不好,那是我一直担心而纠结的症结。走与留在我的脑海里闪现出很多次,也使得心神不安。工作上的未来,我真的不知道能走向何方?又能如何?渺茫也迷茫。

    有朋友说时间是一把杀猪刀,我想是的,飞逝的时间带去了快乐与忧愁。时间的变化使得我也有了心的打算。先留下来吧,考个博士。在大学里混没有博士学位是不行的,总得弄一个,再说了自己也喜欢科研,不管科研的成果是否有利于效益的转化,但是科研的成果得出的过程所实施的精神,境界很享受的。在多重的权衡之下我报了名,虽然阻碍的事比较多,还是要把握这次机会的。

    参与了单位的几次试验,发现每一次试验交上一次来讲都有很多细致的进步,但是每一次都留有遗憾,哪些遗憾正是我们进步的基石。虽然参与了很多的实验,但是没有一篇文章产出,客观来自于这些实验不是自己占主要工作的,都是部分的参与。主观上是自己没有用心去总结,其实很多的实验之间也能很好的ps一篇文章。

    教学评价是一个繁冗而无聊的事,干了很多的事,但是归纳下来没有一个是自己的,都是领导的功劳。干还是必须的。

    今年有一个朋友,科室的研究生,今年毕业,帮他弄了一段时间的毕业论文,感觉同等学力的研究生就是混一个学历。啥都弄不得。哎!在煎熬中他也度过了他的答辩。

   在百忙中父亲又因身体不好,住进了医院,现在还在医院,虚弱的身体时刻纠结着儿子的心。祈祷祝福早点好起来吧!

    过年了,阳历新年似乎对我没有什么激起很多的兴奋。这一年有过太多的事,太多的难过与纠结。期待明年有一个很好的,很顺利的一年!也祝愿各位朋友一年顺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0559-395809.html

上一篇:把科研当做我的生活
下一篇:家和万事兴-相逢一笑泯恩仇
收藏 IP: .*| 热度|

1 武夷山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