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初现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selon

博文

遇一老者

已有 2599 次阅读 2010-9-29 11:0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次在楼下值班室和同事交流试验的事。遇一老者有言。老者是与学校一起成长起来的,年纪大概有80来岁。精神矍铄,思路清晰,健谈而欣悦。老者是什么身份我不知道,以前有过哪些辉煌的事业也不知道,只是知道患过癌症还在服药。老者讲了学校的一些事情,谈到了当年湘雅,协和的医学人才培养,讲到了西南联大,讲到了国外的教育,也品论了一下当前学校的一些问题。针对的人才培养提到了近亲繁殖的现象,在交叉学科中提及了科室人才的各尽其力的措施。再提及培养研究生方面谈到了,拐棍的问题。仿佛这些话也在某些人物的讲演中出现过。然而那么多年了,还在讲,老生常谈的问题问什么不能解决呢?许多人找出了答案,答案也很多,但是那些都是写在纸上的,没有什么意义。领导让我们坐冷板凳,他坐享我们的成果,这样的事多了,你要是不顺应就是不了解国情。真是很大的帽子啊。经历的越多越有感觉,面对的困难不算困难,困难的是就是不敢面对。等人家说道你头上 你火冒三丈,这个啥时候能不存在,老者所言我看可以实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0559-368091.html

上一篇:胡言乱语
下一篇:科学研究的学习 我的一点看法
收藏 IP: .*| 热度|

2 侯成亚 刘庆丰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