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yang 求真务实

博文

1880-01~2014-12之间地球气温的周期

已有 3964 次阅读 2019-1-6 21:58 |个人分类:人类的宇宙环境|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880-01, 2014-12, 地球, 气温, 周期

汉语是联合国官方正式使用的6种同等有效语言之一。请不要歧视汉语!

Chinese is one of the six equally effective official languages of the United Nations.

Not to discriminate against Chinese, please!

      

1880-01~2014-12之间地球气温的周期

 

  文献《 Karl, Thomas R.; Arguez, Anthony; Huang, Boyin; 等. Possible artifacts of data biases in the recent global surface warming hiatus [J]. SCIENCE, 卷: 348,期: 6242,页: 1469-1472, 出版年: JUN 26 2015》里提供的 ftp://ftp.ncdc.noaa.gov/pub/data/scpub201506/ 提供的 Fig. 2 Global (land and ocean) surface temperature anomaly time series with new analysis 时间序列(月分辨率)直接进行功率谱计算,得到

       


1)周期50年之内


2)周期20年之内


3)周期10年之内


4)周期3年之内

5小波周期图 

  可见:存在27、16、11、9、4.3~5.2、4~7、2.7、1.6年等的气温变化周期。

  和地球公转轨道的大约1.6年、4年、8~12年、16年、30年等周期基本接近。

   

  尽管我2017采用的地球轨道是近似数据(没有钱购买专业数据),以及地表气温不同时间序列之间的差异,但是这些周期还是可见一些相似性。

  由于大气多尺度的运动,大尺度地表(海洋、陆地)等作用,地球公转、自转变化周期与大气的周期之间不会是简单的相等关系,特别是数年尺度的短周期。在地表不同的地点,可能影响是不同的。类似米兰科维奇假说(Milankovitch cycles)。但是地球轨道通过近似的能量守恒来影响大气的可能性,看上去是有初步的观测证据的。

         

筚路蓝缕,眼泪为霜,独怆然而涕下,宛在水中沚。

相关链接:

[1] 2017-07-07,[计划] 向党汇报:太空天体运动,有可能影响地球的大气运动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065134.html

[2] 2015-11-28,18801月以来陆地月温度的功率谱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939470.html

[3] 2018-08-20,居里夫人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130202.html

                

感谢您的指教!

感谢您指正以上任何错误!

感谢您提供更多的链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155663.html

上一篇:[随想] 量化评价,是对人类智力的侮辱?
下一篇:高度近视眼的人类科技美国中心,不可能出现牛顿!
收藏 IP: 202.113.11.*| 热度|

5 杨学祥 王从彦 郑永军 朱晓刚 罗春元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