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ns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rinsp

博文

硕士招生宣传的流水账

已有 3471 次阅读 2016-7-6 21:40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由于没有对口的本科专业,硕士生招生一直不温不火, 但是从国家开始收学费起始,学生数量开始下降。尤其是今年,调剂两次还没有招够,我们也开始要走出去宣传自己,否则真是该关门了。

  我联系的老家学校-济宁学院,事先和认识的老师打了招呼,先发了个海报,标明了演讲介绍专业信息的时间。

  6月29日坐车到了曲阜,下车直接回老家了,早晨赶到邹城,然后认识的老师载我到了学校,与两位系主任了解了大致情况。现在学生考研究生的积极性不如以前了,今年他们系150多学生考上研究生32名,考上好学校的不少,看来情况不是很好啊。中午受到了热情款待,然后等着下午给学生交流一下。

  本来说好的2点,但是学生来到不多,认识的老师不断给学生打电话,督促来多点学生,我在一旁心想看来学生不是很感兴趣啊!

  大约等到2点半,我去了教室,学生还来的不少,可能是老师“逼迫”来的吧,因为教室很热,即使几个吊扇也起不到点作用,我大约讲了半个小时,之后有3个学生问问题吧,能够感觉到学生以前对于我们系统科学专业了解几乎没有,至于到底能有几个学生能报考的,那就成事在天,谋事在人了,努力给学生讲的比较详细了些,能多2个报考的也是好事吧。

   曾想安静地教书,自己写的啥东西,可是生活总是在变化,不知道以后变成啥样子,考核,代的课有可能撤销,申请项目啊,忙又似乎不忙,不惑的年纪却似乎又迷惑起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65241-989077.html

上一篇:做了一个实际项目的感受
下一篇:Fisher信息与随机共振(不断更新的草稿)
收藏 IP: 222.43.188.*| 热度|

1 马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