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ns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rinsp

博文

随机共振讨论之五-学习前的准备

已有 2774 次阅读 2013-9-27 09:4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要是准备投身随机共振的研究,我觉得首先学习数理统计,随机过程,物理中的随机方法,信息类的数字信号处理,生物类的生物物理与神经元模型,非线性科学中的非线性系统分析。

   由于随机共振交叉的学科非常广泛,所以结合自己的方向再去研究各自的领域,现在在非线性信号估计、检测、通信编码、雷达、电路等等方面是我比较感兴趣的。

   我把微分方程的非线性分析博士生课程给大家分享一下,欢迎讨论,我也是理解有限,欢迎大家添加内容,比如Lyaponov指数的数值计算我就没有做过,这个只是知道什么意思,但是没有真正算过,搞混沌的大侠们可以教教我,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65241-728226.html

上一篇:随机共振探讨之五-弱信号处理的统一性
下一篇:随机共振讨论之七-课件
收藏 IP: 218.201.1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