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ther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rother8

博文

心清静之人生运算符

已有 1718 次阅读 2022-3-18 09:3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与人打交道,难以平静。

与事打交道,难以清静。

我们不是隐士,每日必深处人与事之间,因此,求得心清静最难得。

夜晚,坐在海边听浪涛阵阵,看繁星点点,心反而融入自然之中。所以,每到海边,我都会与友人欣赏夜空。心静不是躲避声音,而是心境与之和谐。

人生有运算符,需掌握。

加法不是不停的索取,而是以额外欣喜对待之。与人交往,不能强求。不给与帮助是自然,给与帮助则是人生额外的收获,心自然会平衡。你为什么不理解我?你为什么不帮助我?这些都是造成心神不宁的原因。

减法不是躺平,而是知所不为。年轻的时候执着所为,慢慢地会懂得所不为才是真正的成熟。

乘法是在同样的经历下,多一个维度去看世界,拓展面积。生活是多种因素在调控,每种因素变号,都会让人生南辕北辙。

除法是减少预期。所得与预期的比值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幸福感。预期越低,越会惊喜。

懂了人生运算符,做事的时候,就可以跳出圈子,从更高的维度去看做事的动机,压制繁琐事务的困扰。

清静二字,其最大的特点居然是都含有这个成分,赢得了我特殊的欣赏。青色是一种冷色调,与暖色调相比,其波长短。青天之下,青草旁边,青山逶迤,青松挺拔。这一套青的组合拳,可把所有的不清静赶走。

这才是真正的赢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7014-1329939.html

上一篇:轻松读懂海洋(28)中世纪暖期(Medieval climate anomaly, MCA)
下一篇:轻松读懂海洋(29)东亚季风-研究介质和方法
收藏 IP: 116.7.234.*| 热度|

4 仲义 孙颉 陈兵 崔锦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