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hesu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ihesun

博文

心律失常必须及时治愈

已有 3078 次阅读 2013-11-22 22:57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心律失常, 心脏起搏器, 早搏, 心动过速, 治疗设备

心脏搏动是心脏基本生物功能,而心律失常的症状人人都发生过无数次,早期心律异常一般情况下,无论何种因素引发心脏搏动异常,均可以自我调整而恢复正常心律。如果心律频繁异常就已经是病症性质,不是症状那么简单了,则会直接增加患者的生命危险的几率。

但是,以往人们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忽略心脏跳动的异常问题,逐渐发展到影响学习、工作、生活,甚至引发随时猝死的严重程度的阶段才知道治疗。

心脏的停跳,是生命的终结,重视解决心脏跳动,是每一个人要做的日常健康“功课”,解决心律失常,目前临床主要有以下几个方法。

1、维持血液循环通畅:

心脏自身的供血供氧,是保证心脏功能的物质条件。如果发生心脏供血供氧降低,会直接导致心律早搏、心动过速等症状。解决心脏供血供氧临床解决只有依据具体情况(心血管发生阻塞可用支架、搭桥等介入临床技术),服用或输入针对性药物,便可使心脏改善、维持正常或接近正常血液循环状态,一般可恢复。

2、保持心脏生物电场供给和传导正常

心脏电场供给、传导异常,是临床解决心律失常症状的主要问题。目前解决心律失常的临床技术方法主要有细胞基因能量治疗仪、电除颤、安装起搏器等方法。但,射频消融术由于技术本身特点是阻断了心脏生物电主要的神经通路,因此,临床实践与理论上无一治愈案例。

3、预防猝死:心源性猝死是临床上常见的死亡形式,在心脏病人中,发生猝死率最高当属冠心病了,占心源性猝死率的80%。据统计,美国每年有30~60万人发生心源性猝死,是全部心脏病患者死亡人数的40%~50%。猝死的病例中,有80%~90%的病人死于快速型室性心律失常并发室颤。其余10%~20%是缓慢型心律失常和电机械分离。

因此,解除心律失常、预防猝死是临床治疗是第一位治疗目的。

心律失常症状按照早期、中期、恶性三个阶段划分,治疗达到充分控制、临床治愈成熟的临床技术主要是两种:

一、当心律失常患者处于临床早期、中期或恶性心律失常初发阶段,必须使用细胞基因能量治疗仪,可使心脏生物电场生成功能恢复正常,心脏生物电量充足,会使得心律失常患者“关闭”的传导神经组织通路自动打开,保持传导正常状态。引导、激活心脏搏动的生物功能完全正常。

二、恶性心律失常,必须使用心脏起搏器,即可达到充分控制心脏搏动功能正常生理状态。

特别提示:不要轻易决定做射频消融术——无治愈、或充分控制效果的案例。

孙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5203-743929.html

上一篇:磁场的生物效应
下一篇:如何在“霾”污染空间生活?
收藏 IP: 118.192.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