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虞世超的骏马和美人

已有 6144 次阅读 2019-3-28 23:20 |个人分类:海外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昨天在美国中文网看了对美裔华人画家虞世超的访谈。虞先生20多年前去国在美闯荡。作为画家,能在国际舞台上站住脚是相当不容易的。但虞先生终于从画学院派的油画转到画国画的画家。就像他所说,干起了自己想干的事情。不仅如此,他的国画还有所成就并得到国人承认,这就更上一层楼了。在香港回归20周年时,他的一幅马的作品入选。国内画马的徐悲鸿是主干。可是虞先生的与徐悲鸿的风格不一样。所以能让人耳目一新。国画题材很多,但是也还强调特色的。例如,齐白石的虾、徐悲鸿的马、黄胄的驴等。而虞先生的特长也是画马,与徐悲鸿一脉绝对不同。3月26日他要在美国纽约法拉盛喜来登酒店举办个展,题目是《纽约美人》。在纽约的博友可以去看看他的画展,如果感兴趣的话。我对他将要展出的作品进行了部分截屏。看看他即将举办的“美人”展和他画的马有什么区别。我觉得还是有部分还是挺像的。

马(入选香港回归20周年的作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170228.html

上一篇:捍卫自己原创作品的著作权
下一篇:我的个人公众号开放了
收藏 IP: 123.114.102.*| 热度|

4 郑永军 刘炜 王从彦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