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勤司天,诚信修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yw

博文

与师范生的几点交流

已有 2853 次阅读 2018-11-30 16:4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院里有一个”教授面对面“的传统活动, 让老师和一群学生自由聊天。今天来了一群物理师范生,我于是就和他们分享了如下几个想法:

(1)关于专业。重视物理专业知识,避免过于重视教学技能;重视领会物理思想,避免过于将知识数学化甚至习题化。
(2)关于教学。对讲解内容深刻理解和掌握和对自身专业的热爱和激情是达到良好课堂效果的根本保障。技术性的东西要重视(比如ppt的制作和使用),但不能本末倒置。
(3)关于学习。自学是大学学习的重要乃至主要方法,自学能力是大学学习的一个重要培养目标,决定今后职业发展的潜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006-1149177.html

上一篇:谈谈师范教育
下一篇:回乡旅途三日记
收藏 IP: 218.199.207.*| 热度|

2 王国强 李燕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