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ZH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JZHU

博文

有以下想法的人请不要进入生态学研究领域

已有 5669 次阅读 2010-9-10 15:44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生态学


1)喜欢朝九晚五工作方式的人请不要从事生态学相关研究;生态学研究在生长季,抑或是非生长季是不分周六、周日的,期望朝九晚五、喜欢享受正常假日的人请勿进行生态学相关研究领域!


2)想发大财成为一掷千金大富翁的人请不要从事生态学相关研究;不仅仅是生态学研究,多数研究工作注定了要付出艰辛的劳动,却注定很难成大富翁的。


3)没有敬业精神、怕苦怕累的人请不要从事生态学相关研究;凡是从事生态学研究的人(其他研究也一样)毕竟要吃苦、受累,需要有对生态学研究热情,即便在业余时间也不轻松;但是可以在相对平静的环境中享受追求学问的乐趣。


4)没有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的人请不要从事生态学相关研究;生态学,尤其是实验生态学不是一个人就可以什么都能完成的,需要一个团队合作,没有团队合作很难有大的成果产出。


5)耐不寂寞、坐不住冷板凳的人请不要从事生态学相关研究;生态学研究所需周期长,相对可靠的结果需要长时间的监测,耐不寂寞很难有好的研究结果。



(教师节写给正在找工作的博士、硕士们;这五条也同样适合正准备报考生态学博士硕士研究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950-361622.html

上一篇:清原站的冷春
下一篇:急寻资料:《外电报道中国“绿色长城”计划存隐忧 》原文
收藏 IP: .*| 热度|

5 高建国 戴小华 张乐 魏玉保 苗杰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