钵爱若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uyy 一头牛耕耘的自留地:化学学科。

博文

按标题搜索
有感于从“教瘦”到“叫兽”
热度 1 2009-1-14 22:14
满堂传道言,科研教学累 都云教授爽,谁解其中味 以前只知道说法教授、教授越教越瘦,最近又蹦出来一个叫兽,颇新鲜了一阵。诚然这只是以偏概全的文字游戏,但怎样做教授,还真是提出了新的要求。 教授应该是啥样的,表里都应该是啥样? ...
个人分类: 教育|4071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做好科研先修佛
2008-11-22 14:04
上博士期间由于思路顺利, 做出来不少东西, 第一篇文章写好, 导师说要让国外的合作者放在第一位, 心里虽然不痛快, 还是照办了. 后来文章发得级别很高, 虽然是第二, 也很光彩! 现在想来, 国外合作者的工作也起了很大作用, 当时只是站在个人的立场上考虑, 导师的眼光才是全面的. 科研是一种 ...
个人分类: 教育|5071 次阅读|2 个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