钵爱若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uyy 一头牛耕耘的自留地:化学学科。

博文

按标题搜索
2014世界上最短的爱心小说
2014-2-26 07:57
雾霾中一个两条腿的口罩牵着一个四条腿的口罩,突然两个口罩贴在了一起(*^__^*) 嘻嘻……。
个人分类: |2412 次阅读|没有评论
看清成瘾,呵护生命
2008-12-28 11:25
生命因感觉而存在,瘾是由对快感的外求及偏执促成的,快感又与某种刺激或新奇的感受相伴随。 能带来快感的东西都易成瘾:如烟(烟鬼,刺激感),酒(酒鬼,刺激感、幻觉),麻将(赌徒,赢感),扑克(赢感),金钱(守财奴,生存、踏实感),权力(官僚,地位,优越 ...
个人分类: |3998 次阅读|没有评论
真有无条件的爱吗?
2008-11-21 20:48
在希腊文中,爱有三个等级,其中最高级别的爱(agape)指的是上帝的爱,神爱世人就是这个爱,这种爱代表着无私,不图回报。第二个级别爱是亲情之爱,第三个级别是指广泛意义的爱。 像太阳普照宇宙万物,就如 上帝之爱 ,是无条件的爱。 又有说法,人有三六九:圣人,君子,凡夫,小人。圣人 ...
个人分类: |8235 次阅读|1 个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