钵爱若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uyy 一头牛耕耘的自留地:化学学科。

博文

按标题搜索
医院是人一生的4S店
2014-6-19 08:55
时不时来这里修修补补,直至报废!
个人分类: 心灵花园|2063 次阅读|没有评论
无‘控’不入的时代
2014-2-22 09:05
手机控, 电脑控,游戏控,雪茄控,美酒控,麻将控,扑克控,象棋控,汽车控。 控,出自日语“コン(kon)”,取complex(情结,有意思的是复合物,配合物也是这个词)的前头音,指极度喜欢某东西的人或喜欢的东西 。 例如: 声音控,就是特别喜欢别人的声音; 萝莉控,就是特别喜欢萝莉类型的人; 在名词后加 ...
个人分类: 心灵花园|2431 次阅读|没有评论
批“神马都是浮云”
热度 1 2011-9-19 16:31
这句话本意是提醒万事皆变、万物皆流的思想。就如同赫拉克利特说,人不能两次走进同一条河流。 但是不能滥用这句话,否则就会陷入虚无和空洞,对工作生活失去进取心。你看佛教在讲四大皆空的同时,还是提倡人们多做善事。禅宗的经典思想里也有以不变应万变之说。 所以“神马都是浮云”是一种偏重结局、结果的说法, ...
个人分类: 心灵花园|2701 次阅读|没有评论 热度 1
当肚皮的“温饱问题”解决后,还要解决什么?
2009-1-3 21:37
最首要解决的是精神的温饱,也可以叫心灵的温饱。其重要性不亚于肚皮的温饱。 我们对于小康的界定是指人们在摆脱贫困解决温饱之后,无饥无寒的生活状况,是富裕生活的基础和起点。所以在这个概念中基本上并不包含精神的温饱。 但精 ...
个人分类: 心灵花园|11292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