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现在的电视没法看

已有 5702 次阅读 2013-7-25 07:28 |个人分类:RnR|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现在的电视真的没法看。原来我还笑称中国的所有电视台都被韩剧垄断了。现在的中央电视台​十几个频道,真正能看的,就一个英语国际频道,里头还不时有些经济、文化、外交的东西值得一看。电视剧现在似乎清一色的抗战片、谍战片,而且是极滥极滥。鬼子拍得像中国人,八路拍得更像鬼子。我原来说中日必有一战,现在看来这个时间还不会太远,而且说不定还会是中国先挑起来。


一直就想在博文里写一写国内的儿童动画片。原来那个喜洋洋与灰太狼,不知道是如何通过“有关部门”的审查。那是一个宣扬暴力,鼓励勾心斗角的烂片。从小在这样的文化氛围中成长,长大以后,笑得能灿烂吗?


宣传部门口头上说要宣扬正能量。可是看我们的电视呢?多少电视剧播放着抽烟的镜头?教育不是靠说教,靠的是潜移默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711041.html

上一篇:两个系统看世界
下一篇:长沙星巴克
收藏 IP: 222.244.176.*| 热度|

6 李欣海 杨正瓴 王善勇 逄焕东 biofans changt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