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libo 物理格致观自然,诗词歌赋写人生。

博文

按标题搜索
量子隧穿电流可以驱动纳米马达
2008-11-20 15:08
英文来自( http://physicsworld.com/cws/article/news/36627 ) 来自美国的研究者用计算机模拟后指出电子的量子隧穿能够驱动纳米尺度的旋转马达。尽管这没有被试验所证实,但这个研究团队表示这和生物马达的自然工作很相似。 在未来 ...
个人分类: 科学新进展|4709 次阅读|没有评论
薛定谔的鼓(宏观物体的量子效应)
2008-11-20 15:05
量子振动: 现有的技术条件下可以用激光把处于两个反射镜之间的超薄的振动薄膜(鼓膜)冷却到它的量子力学基态。(见图)。两篇理论文章预言一对振动薄膜可以像两个原子形成一个分子一样耦合起来,甚至能够演示纠缠。 薛定谔那只囚禁在 ...
个人分类: 科学新进展|7857 次阅读|2 个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