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封接蓝宝石试验的运气
热度 2 刘豫东 2015-12-3 18:57
本周,课题取得突破,终于把直径36mm,厚度16mm的蓝宝石与厚度30mm的Kovar合金封接在一起了。 本来,预备找外协单位做。但是询问一圈,没有合适的单位。有经验的不乐意干,乐意干的又没经验。 国内最有经验的权威单位是中电12所,但12所不乐意干。原因是12所张口就问能给几百万?我们立即傻眼,没那么多钱。此外,12所的 ...
2610 次阅读|3 个评论 热度 2
寻求做砂轮的老师或者工程师,技师,工人!
热度 1 刘豫东 2015-11-19 22:05
一。项目背景:研磨 光学器件用 的 SiC单晶,需要自制 砂轮。 二。目标:期望寻找的合作方帮助 制备出工程上实用的砂轮,进行光学级研磨。 三。已经具有的条件: 磨料及主要粉料已经实验确定。 四。待解决的问题: 1.磨料的粘接剂选择:a能够形成适当的空隙,顺利排除掉磨屑。 &nbs ...
2793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google无法访问,哪位老师给个访问的方法,多谢!
热度 2 刘豫东 2014-10-17 22:35
封锁google,太不方便了。无法查资料,气愤! 哪位好心的老师给个链接或者访问的方法,这里多谢了! 百度实在太烂了,不堪使用。
2714 次阅读|3 个评论 热度 2
寻求课题合作,14-16微米红外吸收层材料
热度 2 刘豫东 2013-10-13 20:33
各位老师,哪位从事过14-16微米波段红外线吸收材料研究的? 我们单位为某大型国企,因科研需要,想找到一家能够提供解决方案的单位。具体要求如下: 1)波长14-16微米红外线吸收率大于90%。 2)吸收材料为厚度1微米左右。 3)吸收材料能够沉积在Au衬底上。 4)吸收材料能够耐受原子氧、辐照环境。 5)可靠性指标 ...
3403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2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