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自以为非”,甚好!
杨国立 2017-10-31 22:35
最近参加某学术研讨会,听领域一位大牛说,他的老领导们(都是人人皆知的学界和社会响当当的人物)曾经对他们教导:年轻人,不要自以为是,要自以为非!,该大牛自言:这句话他践行了整个学术生涯! “自以为非”仅仅四个字,可能是我参加这次学术研讨最大 ...
2974 次阅读|没有评论
得失塞翁马,襟怀孺子牛
杨国立 2017-10-20 14:11
省社科基金在焦急的等待中,终于公示于众,因榜上有名而沾沾自喜。稍微驻足后,将会继续前行! 第一篇《情报学报》论文出版,因视野拓展和观念转变而倍增动力。照着说后,将会转变为接着说、创造性地说! 精心思考后发现:问题意识、责任担当才是学术的最终 ...
4609 次阅读|没有评论
记个流水账,给自己一个交待
杨国立 2017-2-23 19:17
1.能力有限,并在惰性心理约束下,一直以来没有试着写一写部级以上项目申报书,经过3天的写作和后续一周左右的少量修改,今天终于提交了自己的第一份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有点LOW哈),不管结果如何,选题是我满意的!写的内容我是满意的!这个选题也明确了我后续一段时间的重点努力方向,并且经确认是正确的!结果 ...
2971 次阅读|没有评论
警惕假、大、空!!
热度 1 杨国立 2016-7-10 16:38
不知何故,最近在考虑研究问题时,总自然不自然的从空泛的角度去想,自认为是从“高度”上思考,偶然间,突然意识到,已经接近“假”、“大”、“空” 的边缘! 警惕!警惕!!警惕!!!
个人分类: 心情|2966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时间过半,梦想“过”半了吗?
杨国立 2016-7-8 14:32
去年年底,曾提出2016年的梦想: 博士研究生录取;第二个主持申报的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再次迈进《学报》大门……。 如今时间已过半,梦想呢: 1.博士研究生顺利录取,十分欣慰,也十分忐忑,博士期间能否有个质的提升?…… &nb ...
个人分类: 心情|2808 次阅读|没有评论
瓶颈,瓶颈,如何破解瓶颈!
杨国立 2013-12-24 09:47
急需学习其他学科的理论与方法来破解目前科学计量学研究内容浮于表面、研究方法过于单一、研究主题过分局限,求前辈们指点迷津!
3732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4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