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回乡偶书
孔鹏洲 2024-3-27 17:28
家中老人去世,回乡奔丧。老人八十八高寿去世,也算喜丧。 几年没回老家,变化很大,省道上奔驰的大货车都换成了LNG货车,一个个背着一个大罐子,挺壮观的样子。 南川河边的公园居然拆了,把路拓宽了,修了一个双车道的地下通道,可能是为了缓解交通拥堵吧。 因为确实拥堵啊,不大的县城里,顶多四车道的马路,两边都慢 ...
1203 次阅读|没有评论
2021年度总结
孔鹏洲 2021-12-31 18:20
时光荏苒,废话一堆,年终总是要对自己的一年做个总结。 回首一年,似乎又是虚度的一年,工作不突出,成果不突出,唯一突出而且是很突出的,大概只有自己的腰椎间盘了。 年初还有点儿豪情壮志,计划着要完成几个项目、发几篇文章等等。 结果,年中的椎间盘突出让自己躺足了两个星期,而且后遗症伴随了自己整个的下半年 ...
2310 次阅读|没有评论
寒衣节杂诗
孔鹏洲 2021-11-6 15:55
萧瑟秋叶稀 淅沥寒雨滴 四邻起烟火 家家送寒衣 长风呼号扫叶残 初雪化雨更觉寒 红光处处青烟起 寒衣可到孤门暖?
1693 次阅读|没有评论
打油诗一首
孔鹏洲 2021-3-13 18:14
自勉自批 人间冷暖苦渡曾, 几捋白须次第生, 不知少年豪侠气, 尚能留得余几分。 星河浩瀚万古变, 不见你我在其中, 清风一过皆为土, 笑尔意气苦苦争。
1567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