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博4-科研誓词
张学智 2013-5-18 12:07
我觉得在现在的大环境之下,做科研的应该在研究生开始阶段有一个像护士南丁格尔誓词宣誓之类的东西,尽管是形式的,但是应该多少会起到一定的效果吧~ 例如 我为了知识和人类的福祉成为一名学院研究者,以诚实的态度面对每一个待解决的问题,为科学与工程贡献牢固的基石;以真诚的态度面对意见与批评,时刻保持谦虚与必要 ...
3186 次阅读|没有评论
群众的科学普及
张学智 2013-5-10 11:06
我想在中国科普的路还很长。科普中最重要的不是知识的普及而是思维方式的普及,当看到一则消息的时候,民众能够主动的梳理其中的因果性关系,无论是对于科学还是政治都是一件好事。看到这种报道,一个有过适当训练的人会先想到刊载的内容是否具有普遍意义和统计意义,文中的陈述是否有牢固的因果链。相反的,我想做科学普 ...
2166 次阅读|没有评论
微博1-中国的phd,master在国外到底被不被承认?
热度 1 张学智 2013-5-8 23:37
中国的phd,master在国外到底被不被承认?我觉得应该是被承认的吧?因为phd出去了能做postdoc。但是硕士出去读不了博士是因为人家的硕士和博士根本就没有先后关系。这个事情就像拿着个三本学校的学士学位,没人不承认是学士,但是一样没人愿意把他放到一本学士中间去等量齐观。
2535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本页有 3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