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说两会
龚巍巍 2012-6-10 22:47
两会期间,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应该是重头戏,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毅然决然的包含了大量的三农方面的信息,表明政府重视三农问题也致力于三农问题的解决。从报告上看,这当然是好事而且农户增收是世界各国政府都重视的部分,因为谁都知道第一产业的重要性,不管是出于对弱势阶层的照顾还是基于社会的稳定和发展都应该相 ...
个人分类: 心得体会|3011 次阅读|没有评论
关于医疗改革的一个观点
龚巍巍 2012-6-9 01:55
自由市场是不道德的,他们可能什么都做,但不遵守也没必要遵守道德准则。在自由市场中,穷人是失败者,而富人可以获得一切。纯粹的自由市场就是这样运作的,很明显,要想自由市场持续运转,政府必须实施严格的管制,这也是政府工作中的道德领域。
个人分类: 心得体会|3061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三个经济学方面的观点
龚巍巍 2012-6-8 15:27
1、 社会的快速进步并不是简单的因为科技进步,而是由市场制度的确立和完善推动的; 2、 完善的市场制度,减小了由于争夺资源而爆发战争的可能性。中菲黄岩岛对峙,不是简单的资源之争,而是对国家主权和尊严的维护,如果是前者之争的话,应该由企业家谈判而非政治家。 ...
个人分类: 心得体会|2619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