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matlab可方便地将jpg文件转成eps文件
覃森 2016-7-22 16:31
1、先使用MATLAB的命令,将文件导入到工作目录中,即 I1=imread('c:aa.jpg'); 2、使用imshow命令显示这个图片,即 imshow(I1); 3、在打开的图片中,另存为aa.eps即可。
个人分类: Latex排版|6236 次阅读|没有评论
eps文件转jpg图片时,去除空白的方法
覃森 2015-12-24 08:12
1、使用notepad或其他文本工具(ultraEdit)打开eps文件,查看文件的BoundingBox,如一个文件的BoundingBox为:0 0 429 658。记录后面两个数。 2、使用GSView打开eps文件,在Media中选择用户定义宽度,输入429pt和658pt作为长和宽。 3、导出为jpg即可。 这种方法也可导出为pdf文件。
个人分类: 计算机知识|4776 次阅读|没有评论
Yahoo.com.cn和Yahoo.cn超期不能使用与相关对策!
覃森 2013-4-18 16:10
http://cn.yahoo.com/ Yahoo.com.cn和Yahoo.cn不能使用与相关对策! 今天看到说yahoo.com.cn和yahoo.cn的邮箱到2013年8月19日就不能用了,只能赶紧寻找新阵地。 我的方法是: 1、将yahoo.com.cn中你建立的文件夹中的文件全部转移到它的收件箱中, 2、删除空的文件夹, 3、重复1和2两步,直到没有 ...
个人分类: Latex排版|15951 次阅读|没有评论
endnote打开异常处理
热度 1 覃森 2013-4-15 14:41
前几天将文件夹进行了整理,结果endnote总是显示could not initialize database support,打开一个新数据库也有问题。 分析其原因,大概是破解版本出现了问题,解决的方式是:(以endnote X4为例) 1、找到C盘下的endnote的安装目录,打开该目录下的endnote文件,新建一个文献库。 2、关闭endnote,再打开桌面或 ...
个人分类: Latex排版|27511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endnote下载文献
覃森 2013-4-8 12:08
目前机器上的endnote文献太多,有许多没有全文,可能是从Web of Science中导入的,那么如何下载这些全文呢? 采用endnote自带的工具比较好用。以下内容来源于< 中国科学国家科学图书馆>李玲的PPT内容。 在endnote的右下侧有如下数据: 说明已经找到pdf--45篇,发现url的53篇,没有发现 ...
个人分类: Latex排版|19880 次阅读|没有评论
\ProcessKeyvalOptions 问题
覃森 2013-3-18 08:31
找到相关模板中的cls文件,中间有如下代码: %% hyperref package ifxpdfoutputundefined % We're not running pdftex ifCAST@dvips RequirePackage {hyperref} else RequirePackage {hyperref} fi AtBeginDvi{special{pdf:tounicode GBK-EUC-UCS2}} % GBK - Unicode else % ...
个人分类: Latex排版|7365 次阅读|没有评论
多个PPT打印在一页的方法
覃森 2013-3-14 17:01
多个 PPT 打印在一页的方法 1、 将做好的 PPT 用虚拟打印机如 pdfFactory Pro 打印成一页一页的 pdf 文件。注意在打印的时候,先将 PPT 的页面设置成 A4 纸张,这样打印预览的时候会发现几乎页面占满。 2、 将 pdf 文件再用 pdfFactory Pro 打印,打印设置中,每 ...
个人分类: 科学研究|3838 次阅读|没有评论
origin 学习中
覃森 2012-11-26 11:37
总算明白有些图不是matlab图,而是用origin作的,最近准备学习之,不知道有什么好的资料可以学习的,现在只在小木虫中下载些相关的资料。 希望大家推荐一到两本书啊。谢谢。
3092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2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